「2017台南街藝狂饗」,國內外精湛街頭表演分9區排班,就為逗你笑!

紅鼻子馬戲團三人組,邀請孩童上台同樂

 MTXX_20171124_181305  

好久沒大聲笑了嗎?身邊沒人能逗你笑嗎?看到這些國中小學生與幼稚園小朋友被逗得合不攏嘴或驚嘆不已的表情,就能告訴你,來就對了!就算沒笑破肚皮也一定樂開懷,數十個國際街藝團體在24日至26日於台南市水萍塭公園區內的9個定點,使出他們各自獨門逗笑功力,雜耍技藝的驚嘆裡,觀眾張大了眼,表演者更不忘透過幽默的肢體,讓觀眾笑開了嘴。
 

MTXX_20171124_181025   

巴奇先生水桶打擊樂演奏

MTXX_20171124_180917  

 

 街頭藝術是最貼近人群的自由展演方式


目前世界各地常辦理大型街頭藝術節,如日本靜岡大道藝世界盃、首爾街頭藝術節、法國夏儂街頭藝術節等,具指標的愛丁堡藝穗節、亞維儂藝術節也規劃街頭藝術的展演項目,世界各國對街頭藝術越來越重視。

台南市政府為鼓舞街頭藝術的推展,2015年首辦「街藝狂饗」活動引起廣大迴響,今年續辦的第二屆活動中透過「全國街頭表演大賽」提供表演者切磋展演實力的平台,藉此鼓勵國內優秀表演者,也邀集國際街頭表演者到現場共襄盛舉,促進國內外表演者交流,並希望建立台灣具有友善的展演環境,讓個多表演者有更多演出舞台。

 

 MTXX_20171124_180953  

 
「虎劇團」帶來溜溜球演出

 

支持街頭藝文風氣,從打賞做起

主辦單位台南市文化局指出,街頭藝術不只是一個表演,可以說是一門藝術產業,表演者需要在經濟支持下訓練出更優異的演出實力,觀眾給些零錢的打賞,是支持街頭藝術的國際共通語言,就像住飯店給小費的行為一樣,可以說是國際禮儀的一項,只是國內的打賞風氣似乎有些扭曲,表演者不是要飯的,給予賞金更不是一種施捨,那是觀眾享受了演出,與表演者互動後獲得人與人接觸的溫暖,很自然打些賞錢給予鼓勵的精神表現。

該活動期盼扶植國內街頭藝人產業,培養國人對藝文活動的消費觀念,活動特別於周末前一天的周五上課日,開放學生與民間社團報名觀賞表演的特約體驗日,吸引許多國中小與幼稚園學生安排戶外教學課程,鼓勵參與學員攜帶銅板(1元、10元或50元皆可),於觀賞演出後對表演團隊進行打賞。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2017街藝狂饗之「2017全國街頭表演大賽」,有來自台灣超過150個表演團體,經過激烈初賽選出21個演出團體,就在25日26日兩天於水萍塭公園的演出及競技評選後,將有更明確的排名,活動也邀請來自法國、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日本、泰國、韓國十個傑出國際街頭表演者(團體)演出。  

 

MTXX_20171124_181231  

 

 

24日體驗日中,幼稚園小朋友觀看「虎劇團」帶來溜溜球及扯鈴技藝演出,表演者兩人以肢體語言爭相比較,彼此不斷較量爭取孩子們掌聲肯定,現場扯鈴一次丟得比一次高,果真要一較個「高低」,逗得孩子哇!哇!的驚呼。
台灣紅鼻子馬戲團三人組,邀請躍躍欲試的孩童上台同樂,孩子們無法預期的「配合度」在他們詼諧逗趣的引領下,更具笑點,孩子充滿問號地上台,卻個個成了大家的開心果,然後笑開著嘴走回人群,孩子的天真擦出「欺負」演出者的逗趣火花,觀眾可都忍不住笑呢!

巴奇先生水桶打擊樂使用平時日常可見大小容量不同的水桶與鋼碗,打擊的不只有木棒,油漆刷也能是敲擊工具,透過容器材質不同以及與空氣的震動共鳴差異,巧妙譜出順暢的打擊樂曲,親臨現場,便能感受到這些向你散播的驚喜。

公園裡也處處安排了滿足人們好奇心的裝置,人造大泡泡吸引小朋友體驗被關在泡泡裡的感覺,也可以在公園角落發現不同裝扮的行動雕塑演出,還有以占卜儀式作為表演方式的「霑卜秀」。  
MTXX_20171124_181149  
原文分享自:  
http://jjnews.news/articles_view.php?editid1=232
2017-11-24  作者:李靜芳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