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學生憑期末考100分考卷換香腸一支,這是一個兼具公益、獎勵、傳承、行銷與帶動銷售的宣傳活動?!孩子的驕傲感將使得這類行銷雋永流傳。

 

考試考100分,是值得鼓勵的!

 MTXX_20180122_114805  

  拿一百分考券的學生親自兌換一支香腸或是思樂冰,這是近幾年來幾家企業執行的行銷活動,期間雖然有部分教育團體認為這是變相鼓勵孩子功利想法的作為,然而,台南市在地企業黑橋牌香腸卻仍持續堅持地進行這項類公益的宣傳活動,其企業核心思想,應該要被理解的。

 

  在台南市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裡看到兩個孩子一前一後共拿出五張100分考卷,向櫃台換了五支香腸,孩子們笑開著嘴享受著靠自己的成果換來的食物,

這一幕,挺發人省思。

 

孩子們在兌換的情境中獲得真實的成就感,一開始他們對於100分考卷可以換香腸的訊息感到些許驚訝,基於業者要求學生必須自己親自領取,孩子們受到鼓勵,勇敢且驕傲地,把考卷拿出來給店員蓋章,並順利獲得獎賞。

 

MTXX_20180122_115216   

 

目睹這場「交易」後,發現這真是個可以流傳百年的宣傳活動呀!分析業者這類獎勵活動,有著鼓勵孩子認真讀書正向意義的公益精神,人生中這幾場「滿分戰役」的真實故事將會被傳承述說。

 

企業獲得了行銷的宣傳效益,過程中也因為客人已經蒞臨店面,將有很大的機會增加伴隨而來的銷售效益。

 

MTXX_20180122_115031   

 

另一個在這類行銷活動中值得被討論的議題是,孩子考100分值得鼓勵嗎?

 

多元的世界存在著多元的聲音,有人不喜歡用考試的分數評量孩子,有人也許認為考一百分也不算什麼。

 

但是,無論如何,現實的數據顯示有一大群的孩子取得某科滿分的成績,在國小階段雖然考滿分並不太難,但就在不和別人比較的情形下來討論,孩子自身有滿分的表現,應該值得鼓勵的,這鼓勵是讚美孩子做事專心與謹慎,是讚譽孩子在乎自己的表現,推進孩子保持奮進的心,力求表現的態度將可能為自己甚至是為國家帶來相當的榮耀。

 

 此時觀看這樣的宣傳手法,並不是第一,也不是現存唯一的宣傳手法,早在幾年前就有很多商家或企業曾經推行過,最著名的兌換連鎖超商的熱門冰品,連續堅持此類活動的企業,要有承擔利益損失的奉獻精神與能力,大品牌或老品牌的企業是相對適合運用此類行銷活動的對象,他們也相對能投資較多時間成本等待行銷活動獲得更大的傳承性宣傳效益。

 

原文分享自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