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洗一次襪 ! 找了幾個肯定我這是環保與智慧作法的佐證 ! 

一周洗一次襪 ! 

很懶  ? 很髒 ? 

我很認真思考過這問題

找了幾個肯定我這是環保與智慧作法的佐證

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個人不喜歡穿襪子

除了高中以前的學校生活以外(大學就自由了)

我很少穿襪子(多穿著不需穿襪子的鞋款)

認真洗襪子是在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時光ing

現在尤其需要懶人智慧學來處理洗襪子這件差事

因為

四口之家

有三口子於周一到週五上班上課

五天下來

就有十五雙襪子

該每天洗三雙?

如此

就得天天手洗襪子!(因為沒有使用洗衣機洗襪子的理由)

還是兩天洗六雙 ?

還是三天洗九雙 ?

還是四天洗十二雙 ?

還是五天洗十五雙 ?

還是六天洗十五雙 !

還是七天洗十五雙 !

不是在背九九乘法

而是發現五天洗一次襪子

就能換得七天洗十五雙的最有效率價值 ! !

懶人智慧學當然要朝這方向努力嚕 !

這樣很懶惰 ! 確實 ! 但是時間就是金錢 !

這樣很髒 ! 有點吧 !

但是現在的洗衣機技術以及洗衣清潔劑都很發達 ! 應該沒問題 ! 

(我挑選能抗菌,標榜環保分解蛋白質的洗衣精,汗漬汙垢都屬蛋白質)

但 , 心裡仍不踏實

找到有人提倡省水妙法的環保概念中

不乏提倡

不用天天洗衣服

一次洗較多的衣服省時又省水的環保想法

我選擇平均兩天洗一次衣服

但是襪子必須單獨洗

選擇五天洗一次襪子

應該可以被鼓勵與提倡吧 ! 

後來又發現

香港有七日襪 ! 

讓我更安心

也讓我鼓起勇氣發表這篇文章 !

香港設計師李錦泰先生是個喜歡運動的人,

但是自己又懶得洗,

家裡經常堆滿未洗襪子,

他女友看不過去,

就把他的襪子做了編號,

讓他一天穿一雙,

隔幾天一起洗一次,

這樣他就能每天穿乾淨的襪子。

受此啟發,七日襪應運而生。....

我家一周洗一次襪大概的數量

WP_001171 

洗襪子就交給洗衣機處理吧 !

WP_001176WP_001178

 

洗好了 ! 這是手工晾的 !

WP_001193WP_001195 

延伸閱讀

  • 女人幫懶男人想出的七日襪穿洗法

七日襪,香港設計師李錦泰先生所創,由標記為“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七雙襪子組成。香港MTG集團根據李錦泰先生的設計理念,推出MTG品牌七日襪,隨即風靡港台地區。

香港設計師李錦泰先生是個喜歡運動的人,但是自己又懶得洗,家裡經常堆滿未洗襪子,他女友看不過去,就把他的襪子做了編號,讓他一天穿一雙,隔幾天一起洗一次,這樣他就能每天穿乾淨的襪子。受此啟發,七日襪應運而生。

七日襪並非絕對意義上的“全棉”。MTG集團未標榜所謂“全棉”襪的概念,旗下七日襪棉含量為73% 、滌綸25.4% 、氨綸1.6%。事實上,100%棉的襪子是不存在的。100%的棉沒有彈性,沒有色澤,而且不耐穿,很快就會磨出洞來。所以,在襪子的出產工藝上,同樣棉含量到達60—70%,就叫“全棉”襪子。此外的30%左右同樣有滌綸+氨綸或許者錦綸+氨綸形成。其中的氨綸即是一雙襪子快磨穿時,尚有幾根絲連著的那些材料,氨綸的作用主假運用來保證襪子的耐穿度。襪子的羅口部門和其它一些須要有彈力加固的處所同樣由滌綸或許錦綸形成,介入滌綸或許錦綸的襪子手感和穿戴感都要好得多。而且襪子的標幟、圖案等不興許用棉來編織的,所以日常中通常所說的“全棉”襪子指的是除了了彈性纖維之外的紗線為全棉。

按性別:七日襪可分為男款襪和女款襪。根據統計數據,七日襪的男款襪尺寸在23~28cm之間;女款襪在19~24cm之間。

按色彩:七日襪可分為白色襪、黑色襪及七彩襪三種類別。

按季節:七日襪可分為夏季襪和冬季襪。冬季襪質量約為夏季襪的1.8~2倍。

標記清晰:七日襪在七雙襪子上分別標註星期一到星期日,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的日子選擇相應的那一雙襪子。使用者可清晰分辨出襪子是否使用過,並清楚判斷是何時使用的。

減少損耗:七日襪可提醒使用者均衡使用各雙襪子,避免其中某雙襪子因過度使用而較早損耗。

易於培養清潔習慣:七日襪由於僅供使用者使用一周,因此它可以提醒使用者在一周結束後及時清洗七日襪,形成良好的清潔習慣。

七日襪適合日常城市生活中等運動量人士穿著 .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