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彤卡若的 [ 產後瘦身實例 ]

生了兩個寶貝後,

兩個寶貝出生照.jpg  

直到兩個月前,

我幾乎要放棄所有舊有的褲子,

但是今天, 我卻可以穿回十年前的褲子了!

大約兩個月前,也就是第二胎產後已經兩年五個月左右,

體重在48公斤上下徘徊,

與產前(生兩胎)比較,

多出來的2-3公斤大多集中在腹部,

好久不想買褲子!

鴕鳥心態吧!

都找寬鬆的鬆緊帶褲子穿, 遮住便便大腹,

沒想到,戒掉宵夜的進食,

竟是甩掉腹部脂肪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在戒掉宵夜進食後約兩個月時間,

明顯感覺到身體越來越輕盈,

體重竟然恢復到生兩個寶貝前的45公斤,

 體重計歸零.jpg  

目前體重.jpg

忍不住要記錄下這一刻!

不管未來體型或體態如何,

此刻重現的輕盈身軀,

真是太棒了!

彷彿時光回到那些年---未出嫁的小姑娘.

我穿回十年前買的褲子耶!

民國96年懷孕至今體重起伏狀況如下

第一胎懷孕期間到最後生產前體重增加至將近60公斤

第一胎最後產檢體重.jpg  

產後一年多幾乎恢復了!

不過民國99年懷第二胎時,

特別愛吃,

生產前體重最重到達將近65公斤,

生產前控制下來約在64公斤左右,

第二胎產前體重變化.jpg  

暴增將近20公斤!

而且是第二胎!

自己深知產後要恢復相當困難,

果然,

從坐月子期間開始,

就覺得體重下降緩慢,

於是多方努力,

  • 堅持與第一胎一樣哺餵母奶

可增加卡路里消耗,

可是好像因為要補充奶水,

吃喝也不少,

因此體重依然不見下降趨勢,

這樣過了4個月,

斷奶後繼續勵精圖治,

之所以非常認真,

我想是退奶後看到腹部都快比胸部大的景況!

沮喪的心情真不是痛哭可以宣洩的!!

  • 坐月子期間就偷偷向電視台購物訂購了運動瘦身器材,

排定時間認真使用,

效果不是太明顯,

  • 後來又學來幾招毛巾操,
  • 在哄孩子睡前兼做抬腿空中腳踏車加仰臥起坐,
  • 有機的蔬菜汁飲品也加入生活作息並徹底執行,

體重在兩年間緩緩降至50公斤上下,

好不容易又陸續降到不會上升至超過50公斤的階段,

爾後,

腹部的脂肪幾乎不動如山,

甩都甩不掉,

心想,

也許身體的恢復已經達到極致了,

別想穿回過去露出腰部的低腰褲了!!

但是現在,

我真的穿回十年前的褲子了!

側腰身.jpg 腰身.jpg 腰身2.jpg 腰側邊還有一點小肉肉.jpg  

我想在眾多的努力後,

  • 大刀闊斧戒掉宵夜

是推到腹部脂肪的最後一根稻草!

體重恢復終於實現 !

現在手臂.腰.腹.腿.圍大致如下面的圖示

上手臂圍.jpg   

大腿圍.jpg  

上腰圍.jpg

中腰圍.jpg

低腰圍.jpg  

我想跟孩子們說,

你們帶給我的,

在體重方面的負擔已經卸下!

我將邁開輕盈步伐肩負起往後甜蜜的負荷!

孕育生命不可否認是要付出很多的犧牲,

過程的一切只有當媽的最清楚,

回首看這生命的最初,

真是最值得紀念的時刻!

保存下來的胎兒超音坡照.jpg  

 

延伸閱讀訊息

  • 越晚進食越容易將吃進體內的熱量,轉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造成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更是要小心脂肪肝、慢性三高疾病等發生。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