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綻放的同時,也能自然的、無心的使眾生喜悅便是「真、善、美」的境界

一株山茶花上同時看盡花兒含苞,盛開綻放,枯萎與凋謝

自己對生命似乎有了不同的領悟...

含苞

 

綻放

 

枯萎

凋零

含苞與盛開 

凋零與新生

宗教的「真理」只是要我們「覺悟」,要我們發現,找回自己生命的喜悅,來完成一曲美好的樂章。

就像花開了,它就是只是開了,花本身並不為「誰」而開,

花只是為了展現它自己的「生命力」,在最巔峰的時候綻放出它最美麗的花朵,來開花結「果」。

佛為眾生奉獻的自然就像花開時,花並不知道也同時造福了我們視覺感官的享受那樣的自然,佛的境界便是如此。

如果我們今天能將自己修行到花的境界,能將生命綻放的同時,也能自然的、無心的使眾生喜悅,此時便是「真、善、美」的境界,一個人如果對眾生的心像花一樣的真,那他一定善良,一個真善良的人,一定事事不計較,一個事事不計較的人看什麼便都是美的(文摘自生命密碼一書)

一起賞花吧!

IMG_2120 IMG_2121

IMG_2122 IMG_2123 

IMG_2124 IMG_2125

IMG_2126 IMG_2127 

IMG_2288 IMG_2289 

茶花有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隋唐時代已進入尋常百姓亭院,有唐詩「風載日染開仙囿,百花色死猩血謬,今朝一朵墜階前,應有看人怨孫秀」為證。七世紀,茶花首先傳到日本,並開始向亞洲周邊國家傳播。宋代,栽培茶花開始風行。「門巷歡呼十里寺,臘前風物已知春」描述的就是當時茶花盛開的情景。十八世紀,茶花自日本傳至歐洲和美洲地區,成為世界名花。

 

生長特徵

 

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