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蒸氣拖把?

蒸氣拖把就是會噴出熱蒸氣的拖把

重點是高壓強力蒸氣能殺死塵蹣及細菌微生物,有效清除過敏原

也就是說使用蒸氣拖把是清潔的最後步驟

主要清除看不見的微生物  

 

這點很重要喔

因為如果你希望蒸氣拖把幫你清掉大量塵土

那你可能會把自己搞得更累而且事倍功半

也因為蒸氣拖把主要清除微生物的特性

清潔地板或其他物項前都應該先把較大的髒污清除掉

例如地板請用吸塵器吸過

   

如此一來

蒸氣拖把的妙用才能顯現

還有就是在此要提倡一個觀念

就是關於清理塵蹣及細菌微生物的重要性

有效清除過敏原對一個家有幼童的家庭是很重要的

以我的經驗而言

我自以為新家具可以減少上述微生物的聚集

我自以為孩子的身體不會那樣脆弱

我自以為清潔工作已經足夠

我自以為房間陽光照得進來通風又良好就可以大大放心

結果是孩子鼻子過敏時醫師提醒我要防抗菌

孩子出現異位性皮膚炎時醫師也再提醒我抗菌的重要性

這些變成了我決定使用蒸氣拖把的驅動力

也想靠蒸氣的力量把地板因為孩子嘔吐物或廚餘沾染的油膩地板

熱力融化油脂

讓地板股溜

這樣便能放心讓孩子在地上打滾囉!

  

這是他自己愛躺的,我沒有請他配合喔, 就是在他躺下時趕緊抓住時機拍下來而已

蒸氣拖把挑選應該注意哪些特點呢?

這個問題換句話來問就是

推薦哪支蒸氣拖把呢?

 

孩子們的龍群發現家裡來了新成員紛紛前往查看

就是它啦

英國Morphy Richards「9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

【產品特點】

最衛生

30秒快速熱機,高壓強力蒸氣能殺死塵蹣及細菌微生物,有效清除過敏原!

最環保

使用過程高溫蒸氣可達125~150℃,全程不須添加清潔劑,不必擔心清潔劑殘留,造成寶寶肌膚過敏。

最多功能

多種專用接頭配件簡易變換,方便清除各種表面髒汙,更可輕鬆選擇直立式或手持式蒸氣清潔。(容後詳述)

 

 

 

 

光聽九合一就會覺得一機多用很划算

再來就是英國家電大品牌值得信賴

Morphy Richards莫菲理查為英國頂級小家電品牌,

擁有70年歷史,

以創新設計及高標準的生產管理領導潮流,

結合人性化與時尚感,我就是用這台的 !

  

覺得使用蒸氣拖把好像很麻煩嗎?

精明的家電需要精明的頭腦來使用

我自曝做家事有時確實有點兩光而不精光

所以凡是就是先想辦法

化繁為簡

之後就能展現

聰明使用

智慧潔淨的風範

享受讓孩子崇拜的虛榮

 首先介紹

Morphy Richards莫菲理查英國小家電大廠複合式蒸氣拖把專用配件接頭

 

這麼多配件要有一個收納袋收著才是

機身上能直接掛著收納在一起更顯出設計智慧!

蒸氣拖把機身可以傾斜靠著可靠的牆面以外

也有一個直立的角度可以自己金雞獨立著

(我的孩子曾經問:它自己這樣站著不會倒嗎?)

  

拿到蒸氣拖把開箱後會發現附有兩個螺絲釘

別疑惑

就是直立式把身較長設計上是兩截式接上的

(扣上後還要鎖螺絲釘不然會掉落喔)

這是一個需要用到螺絲把手自己組裝的動作

  

按照使用順序還需要介紹一下開關

插頭有個貼心的防護套要拿掉

 

開關在機身後面黑色的按鈕

按下後過電  前方的紅燈會亮著

   

直立式的使用蒸氣開關是白色手把下方這個綠色按把

手持式也是在把手下方

 

蒸氣拖把很重要的就是必須裝水

裝水請裝蒸餾水(純水)或去離子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喔)

蒸氣很細微如果水中礦物質太多容易產生水漬堵塞蒸氣出孔

這樣機子就容易壞了

靠蒸氣就好「不需添加清潔劑」喔!

 

手掌虎口張開按下兩邊可取出水槽

依照圖案顯示開鎖位置打開後裝水再轉至上鎖位置

此時蒸氣拖把可以開始運轉囉!

先重點介紹:拖地板

直立式機身套上微纖維地板布套後使用

   

拖過地板後的髒汙只要用肥皂輕輕搓洗就可以輕鬆把髒污洗掉

洗過後的纖維布如新一般呢! 

 

拖過的地板上有明顯的蒸氣水痕

一會兒就乾了展現出地板亮麗的模樣

閃閃發亮倒影清晰

忍不住多拍幾張  

  

蒸氣拖把和傳統拖把不一樣的地方

最明顯的就是地板乾的速度很快

幾乎是拖把走過後就快要乾了

再來就是蒸氣拖把上的微纖維地板套布吸附灰塵後很好清洗

擰乾抹布的步驟遠比擰乾傳統拖把布來得輕鬆

更沒有一根把手在那邊礙手腳又沒地方伸展

整個拖地過程自我感覺展現出一種時尚感呢!

  

  

 如果是清潔地毯需要使用清潔地毯式用附件

把拖把放在附件上減少拖把與地毯之間的阻力

讓蒸汽可以均勻地釋放清潔  

  

如果您和我一樣喜歡赤腳打掃家裡的

特別注意蒸氣的熱度不要把繳給燙傷囉!

我是有很注意啦

基本上直立式就是清潔地板與地毯專用

其他可以「清潔各式髒汙」的利器就必須是裝在手持式的機身

這個三角錐形的附件接合器就是連接各式噴頭必備的橋樑

裝上它後才能再裝上其他噴頭

 

 

各種接頭都需要像這樣放入卡榫後轉動至三角形相對的位置上才有固定

  

這是圓形噴頭

可用於清潔窗戶溝溝或邊邊

 

這是刮板

用於清潔玻璃用

 

這是長刷頭

用於清潔磁磚(較明顯的髒汙請先清除掉因為蒸氣用途主要是清理看不見的微生物)

  

這是噴頭

可以噴水龍頭和馬桶

以下附上詳細的多功能介紹

  

重點介紹

我使用Morphy Richards莫菲理查蒸氣拖把最主要的就是清潔孩子們睡覺的床組

包括床墊, 床單, 枕頭, 棉被, 另外沙發 , 燙衣服也都可以喔!

我問過廠商

不用擔心水蒸氣可能造成潮濕問題

高溫殺死細菌後

只要保持室內通風就可以了(所以清理床組請選擇可以開窗的天氣喔)

在配件接合器上再接上多用途噴孔後

一種接法是接上彈性多用途套

可以清理較小面積的枕頭

  

第二種接法是

再多用途噴孔下再裝上平式清潔頭下面再黏上平式清潔套

可清潔床墊與棉被

   

以上是卡榫套接示意圖

第三種接法是接上刮板

清潔玻璃用的

 

  

這是清理床組時拍出來的蒸氣量(個人覺得不太好拍)

肉眼看到的是更多的蒸氣量呢!

水槽裝滿水後因為水槽內有重力鋼珠可以吸到最低水量的水

裝滿一次約可使14分鐘喔! 

床組的清潔只要用機器走過一遍就好

不用過於重複

畢竟高溫殺菌蒸氣溫度很高

有些紡織品或床墊無法承受持續過久的高溫容易損壞物品

這樣不就浪費心血清理嚕!

所以

不要過猶不及喔!

過猶不及:過:過分;猶:象;不及:達不到。事情做得過頭,就跟做得不夠一樣,都是不合適的。

    

 也可用於孩子們的絨布玩具

來給熊熊洗個蒸氣浴吧!

 Morphy Richards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rphyrichardsTW?ref=hl&ref_type=bookmark

實體通路:全台COSTCO,各大百貨-慎康ASKO專櫃

網路通路Yahoo: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5094047&hpp=p3e3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