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賣場聞到一股清新花香

發現是玉堂春散發出來的(盆栽上介紹的名稱用的是玉堂春)

於是買回家種在後花園裡

翌年有過一次盛開

IMG_3878 

梔子花朵翠綠色含苞待放的時間有好多天

她的花語是"永恆的等待"

等待是值得的

等待是為了迎接最芳香的幸福時刻...

當白花盛開後會漸漸轉成鵝黃色進而枯萎凋零

IMG_3838 

今年花托是有冒出幾個

但花瓣都未展開就凋落地上

今年沒能聞到花香

卻在體驗洗衣球產品時發現梔子花的味道怎麼這麼似曾相似

還是如此吸引我的味覺

才進一步發現我的玉堂春就是梔子花

原來她有這麼美的名字

一開始我還不會念呢

用孩子新買的國語字典查了

才知是梔(ㄓ)子花

去年紀錄的花朵倩影

終於得以驗明正身好好介紹一下囉

IMG_3842

梔子花(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又名玉堂春

是一種常綠灌木,

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

許多人種植作為庭院觀賞植物。

除觀賞外,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

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梔子花色澤白皙,美麗動人,葉對生,革質呈長橢圓形,有光澤。

梔子花白是南京三白之一

另二白分別為玉蘭白 茉莉白

以下資料摘於「366日花事典」、西 良祐 著、躍昇文化出版

6月7日生日花-梔子花  

花語-我很幸福、帶來喜悅、洗練、優雅 

在日本花卉中,梔子花是少見的帶香花卉。它的芳香令歐美人士極為欣賞,品種改良也非常盛行。 

梔子花花語如「洗練」「優雅」「我很幸福」「帶來喜悅」等,都是正面的用語。 

梔子花甜美的芳香是年輕情侶們的最愛,也是的約會時不可或缺的花束。

梔子花給人冰清玉潔的感覺,宛如是碧玉般的清秀雋永。惹得憐愛。

梔子花花語為「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梔子花枝葉繁茂、四季常綠、芳香素雅,可以放置在庭院、陽台作為觀賞植物可作插花。

持久的守候後得到的是滿滿的幸福,

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成株以扞插法即可簡單繁殖。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