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許多6歲前的孩子會寫出鏡射字

我的孩子也發生了

透過與老師及醫師詢問討論

以及觀察其他孩子成長後發現

問題應該不大

老師與醫師總會勸家長不要太憂心與緊張

老師教我讓孩子多練習實體拼圖

特別是立體的拼圖

可以增強孩子的視覺感知

以減少鏡射字體的現象

我的老大拼圖的狀況還不錯

所以沒有特別透過拼圖特訓

我會在孩子寫出鏡射字時

讓他自己重新看清楚.想清楚.然後再寫一次

經過多次練習已經改善很多

這現象對許多孩子來說

可能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

只是腦子裡的某些訊息需要稍微調整或重新分類

以下是我的孩子鏡射字的紀錄照片

數字鏡射這張照片我翻轉了幾遍

一度不知哪方位才是孩子寫下的位置...

數字這張是他比較小的時候寫的(印象是中班開始寫數字時候吧) 

可愛的鏡攝 

是不是粉口愛!哈!

現在想想

有讓人噴飯的驚嚇

還有擔憂的心情

不過, 這不也是孩子可愛的成長過程嗎!

下圖關不關乎鏡射反應呢 ?

孩子! 寫字專心點!!

喇叭都變巴辣了!

也是鏡射嗎

視覺感知障礙的學童的方向感較弱,對空間概念及物件比例的掌握較差,其主要特徵有:

‧分不清前後左右,寫字時將字部位調轉,例如「好」寫成「子女」;

‧寫一些字時出現鏡射反轉,例如「b」寫成「d」,「p」寫成「q」等;

‧難以分辨字型相似的文字,例如:「日」與「目」,「雷」與「電」;

‧常將一個完整的單字寫成兩個或以上的文字,例如:「材」寫成「木」及「才」。

 

arrow
arrow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